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曙“科长争先锋”精准培育最强中层力量

2017-07-04 08:0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 张黎升

  “你个人工作上的优缺点各是什么?”“你认为区划调整后新海曙面临哪些发展困境,对策是什么?”昨天下午,海曙启动首届“科长争先锋”活动,全区各部门、乡镇机关推选出“最优秀”的80名科长,面对组织人事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评委团的尖锐提问,亮出个人工作实绩和独立思考成果,集中展示海曙基层优秀中层干部的精气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实绩展示、实力亮相、综合评定等环节,甄选出两区合并后新海曙内一批实绩突出、素质全面、群众公认的优秀中层干部。“此举一方面进一步促进干部队伍交流融合,另一方面搭建一个‘网罗’海曙区最优秀、最成熟基层中层干部的平台,推动区划调整后的海曙区更快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的战略目标。”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80名科长在6分钟的个人实绩展示和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聚焦“融合”“提升”等关键词,为海曙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海曙区发改局投资管理中心科长华军是一名“70后”干部。他建议:“区划调整后,海曙区在重大工程等项目推进过程中遭遇资金、规划和土地等方面制约,能否成立水利、交通、城市投资公司等项目建设主体,多渠道融资?”本次亮相中最年轻的科长,1986年出生的横街镇党政办主任王娜认为:“融合后的新海曙,区域面积增大、干部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各片区干部要加强学习、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能力。”原江东区区府办的陈伟振到海曙区区府办上任不到一个月,就被本部门推荐为唯一一位候选人亮相。她感慨地表示:“这一活动全面考察了干部的应变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简洁高效。”

  据悉,80名科长下一步还将根据工作类型,针对某一相关议题,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由评委现场打分,最后评分将作为干部下一步进退流转的依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