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从严治村有章可循 仙居唱响村级干部自律歌

2017-06-29 09:1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富强

  “村级干部个个要自律,铁的纪律必须要牢记……全体村民拥护又欢迎。”最近,这首《村级干部自律歌》在仙居县干部群众中广为流传。

  由该县南峰街道纪工委书记应艇军作词,将村干部廉洁履职、民主决策等方面应知应会的规定编成歌,配以正能量满满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旋律,成为了该县村级干部自律歌。

  3月24日,仙居全县村和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4月25日,村(居)委会全部完成换届;5月8日,村(居)监会、股份经济合作社全部完成换届。

  记者了解到,换届期间,结合本地实际对照《浙江省村级组织工作规则》,仙居县将纪委、组织、民政、农业等线条涉及村级组织运行方面的政策规定,整合为《仙居县从严治村十条(试行)》。换届后,抓牢新班子刚刚上任这个有利时机予以全面推行,并将通过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抓好制度落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介绍,《仙居从严治村十条》突出抓好村级重大事务决策、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的规范运行,建立会前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沟通协商机制,充分运用手机短信、微信等信息技术做好“三务”公开工作,从源头上避免村班子成员之间产生矛盾。

  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含呈告诉记者,他有两本驾驶证,一本是汽车驾驶证,还有一本是“党员驾驶证”。

  近年来,为深化农村党员“十二分制”管理,从严规范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日常管理,结合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仙居县委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在旧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维护稳定等专项工作中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苦干实干。

  今年5月,在“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中,南峰街道结合活动开展了党员干部集体带头签订拆迁协议活动,一次性签订了34份拆迁协议,对推动旧城改造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村干部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中央在农村经济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是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

  “从严治村的落脚点是创建村级‘和合好班子’,推进村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吴国超说。

  6月21日,仙居县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村级“和合好班子”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县委书记林虹在会上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重抓基层、大抓基层”的新精神,深刻领会当前“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新要求,既要避免“经验出在点上、问题出在面上”,又要避免“只抓盆景、不抓风景”的工作偏差,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新课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