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3名帅哥靓女赴渌渚当村主任助理

2017-07-03 0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凌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我会尽我所能出一份力”“对我个人成长是一份宝贵的财富”……6月27日上午,杭州市文广集团选派优秀后备干部赴富阳渌渚镇挂职担任各村主任助理,他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态。

  为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真正将调研走访问题的解决和助推乡镇发展落到实处,杭州市文广集团经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选派了13 名后备干部到渌渚镇 13 个行政村挂职担任村主任助理。当天上午,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黎为渌渚镇送来精兵强将,13名村主任助理正式到村就职。

  据了解,在前期“百千万”蹲点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文广集团和渌渚镇党委群策群力,提出了下一阶段“六个一”重点工作,即: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修好一条路、举办一场活动、招引一批项目、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协助理清一个思路。

  这次选派13名年轻干部挂职担任村主任助理,就是这“六个一”的重要内容之一。重点是帮助镇及各村理清发展和治理思路,做好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修改和完善,以及当地在发展经济、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方面出一份力,同时也使年轻干部得到锻炼。

  渌渚镇党委书记洪金元向大家介绍了本镇的地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创“生态建设标杆、绿色发展典范”的奋斗目标。他希望同志们的到来,能够给渌渚带来生机与活力,同时将加倍对大家生活的关心,尽全力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后,13名挂职村主任助理由镇联村班子成员带到各村,即刻开始了解村中工作,迅速进入角色并发挥个人特长。

  第一次到达新港村,就刷新了浙江星光院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昉对农村的认识。孙昉说:“脏、乱、差与猪、牛、羊是一直存在我脑海中农村的‘六字真言’。然而,新港村干净笔直的路面、绿植绕前屋、鲜花种满园的庭院、古老的樟树、平坦的沿江步道以及有着浓厚历史感的礼堂,这些视觉的冲击,让人感觉就像不够真实的电影布景,但是,她却真实而又美丽地呈现在我的眼前。相信这次集团挑选了我们这13名同志下乡成为村委会主任助理,让我们成为这个村的一份子,是为了让我们尽职尽责,用现有的能力与知识与集团、公司支持的平台、资源,给新港村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