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区打造高端外资集聚地

2017-07-02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何舒舒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何舒舒) 日前,总投资额达197亿元的38个项目集中落户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即将崛起的优势产业。继“重量级”项目——德国宝沃长三角制造基地去年落户嘉兴后,汽车零部件项目纷至沓来,成为本次集中签约的一大亮点。

  世界财富500强德国采埃孚将和北汽福田共同投资8亿元,建设重型汽车自动变速箱项目,投资2.1亿元,建设轻型汽车自动变速箱项目;“国千”创新人才段志辉团队投资5亿元,进行乘用车混合动力变速箱的研发及生产制造。“汽车产业的集聚效应正在嘉兴逐步凸显。今后我们会围绕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开拓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月琼说。

  “支持嘉兴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首次被写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作为嘉兴经济发展的“特区”和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嘉兴经开区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以全面接轨上海拓路,着力打造全省高端外资集聚地。“我们正在积极与上海松江、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展合作,努力承接好上海优质高端产业的外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善根表示。

  据悉,嘉兴经开区已累计引进欧美、韩日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合同利用外资61.56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37亿美元,其中投资规模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188个,投资规模超亿美元的重大项目17个,吸引2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