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启用“双巡”模式

2017-06-23 08: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妍蓉

  路边的小广告不再肆意横贴,天宁路口的流动摊贩不见了,两大菜场的机动车停车有序了……眼下,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居民稍加留意,便会发现镇区镇容镇貌比过去有了很大改变。

  “这是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成果,也是镇容镇貌长效管理的一个重要的新起点。”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在加快推进城镇建设的同时,城市管理也从“粗放型”逐步转为“精耕细作”模式。

  为进一步织密镇容管理管控网,这段时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桥中队立足辖区现状,尝试通过建立“双巡”模式,融入现代通信技术,以实现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的目标。

  大桥中队中队长徐铖初表示,一方面,中队通过开展徒步巡查,以“接地气”的方式推进镇容精细化管理。对天宁路、夏云路、两大菜场周边等商业密集、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中队每天固定安排2名执法队员,明确管控责任、管控时间、管控标准,带领保安人员每天开展不少于6次的徒步巡查,负责各自点位的占道经营、人行道机动车停放、乱张贴等违规现象的劝导、查处工作。一周以来,在步巡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共劝导店外经营、乱设摊等56起,清理乱张贴21起,规范违法停车25辆。

  另一方面,中队通过开展电动车巡逻,以“更快速”的方式加强镇容的规范化管理。本月,中队在补充执法力量的同时,新增了30辆执法电动车,按照编号依次对执法人员按车次编码分配所属巡逻路段,每条路安排2至3名人员动态地对老07省道、广益路、夏霖路等镇区主次干道高密度巡逻。

  “由于巡逻电动车体积较小,起步迅速,视野广阔,更方便城区及镇中心区域的执法工作,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并能高效快速地对附近步巡人员遇到的执法困难进行及时支援,以弥补日常巡逻力量的不足,实行低碳环保执法。”徐铖初表示,过去,镇容管理只靠三辆车,接到居民和定点保安反映情况赶到现场时,或许商贩已离开。而如今,当几名商贩刚拉着推车、三轮车来到周边道路准备占道经营时,该处定点和巡逻的人员会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劝离,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通过拍照取证发送至中队微信群,附近骑车巡逻的人员便会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快速的反应过程,正是启用“双巡”模式后带来的高效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