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 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

2017-06-27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德(嘉兴)中小企业合作区,这也是全省首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标志着嘉兴市中德经济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

  嘉兴对德合作基础深厚。目前,全市已有3个中德产业园,分别是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欧洲(德国)产业园和海盐经济开发区的欧洲(德国)工业园。包括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长三角产业基地项目、海拉灯具汽车头灯与尾灯项目、德国巴斯夫电子级硫酸项目、德国伍尔特物流及贸易中心项目、克劳斯玛菲机械设备项目等一批优质德国项目先后落户于这3个园区。

  中德(嘉兴)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后,将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融入德国元素,引入德国绿色环保建设理念,借鉴德国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模式,打造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园区,立足嘉兴现有技术积累、制造能力和产业组织基础,顺应国内制造业绿色、智能、融合的发展趋势,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健康食品产业等五大先进制造业,配套发展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科技检测等科技服务业。

  从合作区的布局来看,将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为合作区核心园区,将其培育发展成为嘉兴对德中小企业合作的领头羊;重点发展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欧洲(德国)产业园、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的欧洲(德国)工业园;同时在海宁、桐乡、嘉善等组团选择条件成熟的产业平台建设成为合作区分园,通过合作平台构建“一核多星”的载体格局,打造多元化的德资中小企业集聚平台,辐射带动其他地区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

  据了解,到2020年合作区将实现引进德资企业55家,带动关联内外资中小企业引进200家,企业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