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莲都区上下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牛鼻子”

2017-06-24 16:22  来源: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6月23日上午,莲都区召开百日百项攻坚战第一次点评会、区领导领办项目二季度点评会暨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悉,本次莲都精心端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环保产业以及绿色服务业等共16道项目“大餐”,总投资额10.85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莲溪花谷”农旅项目、50MWp(5万kw)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示范项目等9个,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又契合莲都区发展实际,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不仅关乎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更是检验一个地方干部能力与作风的“试金石”。今年以来,区领导“领办项目”工作制、“首善担当创一流”工作交流会、重新制订出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百日百项攻坚战等一项项工作安排,犹如奋进的鼓点,体现了莲都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使广大干部体会到了区委、区政府加速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用意和决心,激发了大家坚定不移大招商,凝心聚力抓项目的内生动力,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一种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引领、项目支撑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自2月4日举行区级领导领办项目仪式,推行项目领办机制以来,莲都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率先垂范,破解难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担当精神,截至5月底,38位领办领导共调研领办项目124次,最多的领导调研项目多达9次(低丘缓坡区块安置项目),16个续建项目有8个超计划完成,4个正常推进;18个新开工项目需开工4个,实际开工5个。从大会通报情况来看,也有10个领办项目进度滞后。

  5月19日,莲都区举行“首善担当创一流”百日百项攻坚战誓师大会,计划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攻坚100个项目,确保二季度各项指标和完成情况有大幅度提升,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一个多月来,各参战单位和人员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同欲,攻坚克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截至6月14日,100个项目中,正常推进80个,完成攻坚战任务3个,交出一份合格的阶段性答卷。

  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一个“干”字上。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决战冲刺关键时刻的节点上,莲都区上下以“首善担当创一流”的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护美青山绿水,建设浙江“大花园”的“中心园”, 目前,已扎实开展5次“我为丽水”系列活动、7次“激浊扬清、碧水莲都”全民剿劣V清淤清河大行动、2次全域大规模拆违行动,“首善担当创一流、求实务实重实干”正成为莲都最强音,发展成效可期可盼。

  23日上午的“双点评”会上,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强调,一要看方位,在“项目为王、项目制胜”上要更坚定。没有项目,就没有莲都的发展与未来,没有项目思维,就担不起历史使命,不干实项目,就谋不到地位。二要看短板,在深入查找重大瓶颈制约上要更精准。重点在四个方面问一问自己做到了没有:一问攻坚态势有没有全员发动、全面升级?二问各级领导有没有善弹钢琴、统筹推进?三问工作推进有没有盯紧看牢、狠抓到位?四问项目建设有没有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三要看目标,在纵深推进攻坚战中要再发力。吹响“集结号”,全面提升战斗等级;倒排“时间表”,盯紧目标狠抓进度;当好“店小二”,真诚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决断力,取舍之间彰显智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