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 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

2017-06-12 09: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南湖是嘉兴市民的休闲好去处,也是游客来嘉兴的首选旅游地。近年来,南湖景区接待了数百万海内外游客。但受限于景区空间不足、景区基础配套设施较为薄弱等问题,已难以适应日益增长的景区接待需要。

  为此,去年,嘉兴市启动了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的规划设计工作。记者从市建委规划局了解到,目前,《南湖旅游区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初步形成。

  记者在刚出炉的《方案》中看到,南湖湖滨区域将建设成为以“红船精神传承圣地、嘉兴文化独特体验、国际品质湖滨空间”为总体定位,以“1921民国时期建筑风格”为主要基调,以“两带四板块”(“两带”即滨湖连续景观带、“重走一大路”红色文化体验带;“四板块”即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湖书院、南堰湾景)为功能空间结构,集特色旅游、体验式休闲、创意文化和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嘉兴市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甄延临告诉记者,这次《方案》设计了一条新南湖路,这条路将在南湖路的基础上进行东扩,以西基本全部是公园绿化区域,这样游客可以享受的公共资源面积会更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