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莲都吹响小城镇文明建设新号角

2017-04-27 20:41  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坤伟 莲都区委报道组 兰剑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坤伟 莲都区委报道组 兰剑) 4月27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在大港头镇启动以“我为丽水助助力,乡风文明促和谐”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小城镇文明行动,吹响了全区小城镇文明建设新征程的号角。

  启动仪式上,极具主题性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其中,《船帮号子》、《文明在哪里》等节目,展现了大港头以及莲都区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同时,大港头镇的村干部代表和“好邻里”代表分别对小城镇文明行动、传承中华美德等内容作了发言,大港头村、利山村、小山村等10个村宣传小分队作集体表态,动员和凝聚更多的村民投入到乡风文明建设当中。

  据悉,万人小城镇文明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为此,莲都区通过推动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文明行动,主动补齐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短板,着力解决小城镇居民在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当起文明行动的宣讲者和践行者。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书画家“写文明、送和谐”活动、大港头学校“文明之花处处开”——小城镇文明行动主题绘画展、大港头镇各村“好邻居”评选展等。

  “一个文明城镇的建设绝不是单靠政府完成的,‘文明城镇’也绝不是表面上的称呼。”积极参加万人小城镇文明行动的大港头镇河边村村干部江建华表示,作为大港头的主人,我们接下去要起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日常修养、文化水平、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让家乡变得天更蓝、草更绿、花更香、人更美。

  近年来,莲都区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有效地改善了城乡面貌,在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普遍认可。

  莲都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金伟君说,莲都区启动万人小城镇文明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通过以城促乡、以城带乡,促进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和农村社会的发展,让农村环境更加洁美、乡风更加文明、生活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