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富春江市场监管所5人管定188家农家乐

2017-06-22 08:2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姜晓霞

  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这里的慢生活体验区已成为桐庐“中国最美县”的最大特色。“我家的客房今年9月3日前已经全部订满了!”芦茨村“画中阁”民宿的老板陈敏高兴地说,“这里风景好,民宿的食品安全,收费、服务质量都有保障,很多人来了一次又一次,都是回头客!”

  可不是么!民宿门口明晃晃挂着食品经营许可信息、食品安全等级公示、日常监管机构、举报投诉电话,一进门,就看见明码标价的商品和服务价目表,以及商家的“依法、诚信、规范”经营承诺。

  “这是我们桐庐县市场监管局探索出的一套富有桐庐特色的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富春江所所长邵忠平说。

  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是规范经营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般挂在店内,但因为每家农家乐经营场所、位置大小、格局设置都不一样,往往难以统一规范,消费者不容易注意到,公示效果有限。

  所以,县市场监管局为农家乐量身定制了特别的公示牌,漂亮的画屏设计,体现了慢生活区的特色和格调,与整体环境相得益彰。既提示了消费者,又起到了推广慢生活品牌的效果。

  “我们还编制了《农家乐食品安全规范指引手册》向经营户发放,并会同富春江镇政府和慢生活体验区管委会出台《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民宿(农家乐)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和《综合考核评分细则》,开展联合执法,开展联合检查。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即‘一票否优’。综合考核连续3次未达到80分的,纳入不建议入住名单并进行公示。”邵忠平说。

  目前,芦茨村慢生活体验区129平方公里内共有农家乐经营户188家,占区内经济户口总量的65%,而辖区市场监管所仅有5名工作人员,监管效果却做到了有口皆碑,令整个慢生活体验区声名远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