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庐:企业“走出去” 政府发奖金

2017-06-20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程伟 驻桐庐记者 陶元

  “做大出口总量原本就是企业自身的发展目标,可政府还拿出资金来奖励我们,奖金是一种表示,荣誉和激励才是最重要的!”近日,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拿到了2016年的28万元“做大出口总量”的奖金。

  没拿到奖励的企业,听说相关政策后也铆足了干劲,桐庐丰泽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去年,我们累计出口量和前面一位相差800万元,错失奖金;今年上半年形势良好,下半年我们要持续发力,争取年底拿到‘政府奖’。”

  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县域企业开始将眼光投向国际市场,更多潜力企业选择在“护好家”的同时积极“走出去”。近年来,在如何引导企业与国际接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服务上,桐庐县拓宽思路,积极谋划。

  自2014年起,为进一步鼓励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质增效,桐庐出台政策,凡是当年有出口实绩的企业,政府对企业在境外参展、自营出口、开展认证、跨境电商等方面均给予一定的财政奖励,鼓励企业大胆与国际接轨。

  另一方面,在实现“走出去”的基础上,桐庐县财政局还进一步帮助企业“站得稳”,支持企业设立境外营销网络及生产企业,对于在境外设立办事处并正常投产的企业,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至5万元不等,对企业并购境外经营性实体以获取营销渠道、知名品牌、研发机构的,当年中方实际出资在100万美元(含)以上的,奖励3万元至30万元不等,并根据相应的政策给予一定的财政扶持。

  与此同时,桐庐县财政局充分利用资金杠杆,进一步撬动企业转型升级,瞄准国际市场先机,配合发改、商务和经信等部门发力将企业“推”出去。

  2016年,全县有近40家企业获奖,涉及医疗器械、配件制造、针织、制笔等多个行业,奖励金额高达270余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