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假牙也能3D打印 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园

2017-06-21 08: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昨日,位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的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加速器)正式开园,首批包括3D打印齿科材料企业及高端精密医疗仪器生产企业在内的50余家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入驻园区。

  这是余杭区打造全方位医药健康产业链集群,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升级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由余杭区政府与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交付,二期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围绕医药健康产业主题,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为主体,兼顾其他产业链项目,目的是在余杭区打造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作为余杭区建设省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重要配套项目,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以高成长性生物医药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除了满足GMP标准认证的厂房外,产业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支撑、人力资源、产业化、商务平台等众多服务,并先后设立了总额逾13亿元的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发展。

  资金、人才、信息的高度集聚,让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成为余杭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也吸引了不少创业苗圃和孵化器优质企业。比如,专注于创新型诊断试剂原料、生物活性原料成品研发与生产的杭州贤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奔着产业园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而来的。

  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孵化器六年,贤至生物已从一家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为年产值逾1000万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式从孵化器里“毕业”了。

  “这里集聚了众多生物医药领域的上下游企业,更有利于具有小规模基础的企业抱团发展。”贤至生物总经理余铭恩说,目前贤至生物已在东湖高新产业园一期购买了800多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厂房,打算明年初进驻。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余铭恩还计划着把企业规模扩展到产业园二期。

  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园将积极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 加速器”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业加速链条,为余杭区生物医药企业创建良好的产业生态氛围。预计到2020年将集聚生物医药领域企业200多家,实现产值逾100亿元,税收达2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