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企业乘势而上做优做强

2017-06-12 09: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2016年,我们在伊朗签下了一个总投资逾10亿元的项目,这是当前公司投建的最大一个海外项目。”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部长许豪杰说,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福斯达从过去全年仅完成一个小额海外项目,到实现全年海外项目订单超10亿元,迎来了跨越式发展。

  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空分设备、液化天然气装置和低温化工设备研究、创新和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余杭区最早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福斯达海外投建项目已遍布伊朗、阿联酋、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

  如今在余杭,有很多像福斯达一样“走出去”的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贸易往来,从而促进了余杭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国内沼气和生物天然气行业引领者——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厌氧发酵转化技术,已在哈萨克斯坦、丹麦、泰国、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建7个项目。而其参与技术建设的新疆呼图壁种牛场天然气工程项目,更是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生物天然气行业人才培养、输出的“黄埔军校”。

  “一带一路”建设方兴未艾,余杭企业正抢抓国家战略机遇,通过“创新”“跨界”“走出去”等实现转型升级,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

  据悉,今年11月,由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5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将从余杭运往哈萨克斯坦的东哈萨克斯坦州,参与建设当地37.5兆瓦风力发电工程项目。此举不仅能为运达风电带来约2亿元的销售收入,还能补充东哈州用电缺口,节约化石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当地区域经济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践行,带动沿线国家经济水平大幅增长,也将为企业出口带来更多商机。”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树祥说,春风动力代表国产摩托车最高水平,未来将针对中高端客户市场,进一步强化与哈萨克斯坦、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开拓广阔的销售市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