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新镇小城镇环境整治精准施治

2017-06-12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殷湘 陆叶苗

  日前,嘉兴嘉南公路与乍嘉苏高速间景观绿地项目正式开工,作为余新主要出入口之一,总投资近1000万元的乍嘉苏高速出入口绿化防护林工程,将为余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上一抹亮色。

  近年来,余新镇也和绝大部分小城镇一样,不小心沾染上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垃圾乱扔、交通拥堵等“疾病”,对此,余新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加”法,完善基础设施;做细“减”法,腾出发展空间;运用“乘”法,促进长效管理;完善“除”法,整治镇区顽疾,改善镇区面貌。

  在违章猪舍、堆厂码头等违章建筑大面积拆除之后,今年初以来,余新镇不放过居民集聚小区、房前屋后等每一处违章建筑。在综合行政执法余新中队工作了近十年的小沈深有感触:“拆除5平方米违章建筑的难度并不一定比拆除500平方米违章建筑的难度小。”但近年来的持续拆违也让大家意识到违章建筑肯定要拆,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余新拆除违章建筑势如破竹。今年1至5月累计完成拆除面积25.7万平方米,累计完成腾出土地面积266.4亩。

  腾退出来的空间就是发展的空间,余新镇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17年全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预计投入2.91亿元。而项目库中的71个项目,目前已累计完工22个,32个项目正在启动实施,累计投资达1.7亿元。

  为避免千镇一面,毫无章法,今年余新镇特意选聘了3位驻镇规划师,对各类项目实施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在项目建设上注重街道环境优化,注重人文特色提炼,注重对外形象展示。镇区8条道路污水入网工程、2条道路的亮化工程已进场施工,4个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3条道路已完成新修或改造提升,智慧公交站台、交通安全设施、指示牌等道路配套设施基本安装完毕。镇区余北大街、五星路、步行街立面改造均已进场施工,其中余北大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计划新建的3条绿道和2个改造提升公园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对外形象展示窗口五星路镇标、嘉南线门头、大转盘改造、沪杭高速跨线桥改造提升等4个项目已经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