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岭新“三同”铸基层铁军

2017-06-03 07: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李攀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李攀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结束了端午小长假的加班,6月1日,温岭市城西街道神童门村“三人攻坚组”又准时出现在会议室。当天,神童门村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从下午“蹲守”到晚上,一起商量今年城中村改造神童门区块的扫尾工作。神童门村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合力攻坚具体项目,是温岭市新“三同”考核管理机制开展以来的一个缩影。

  “与老‘三同’倡导的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不同,新‘三同’承诺同作、工作同抓、责任同担,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抓镇促村工作机制,引导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合力开展工作,实现‘两支队伍一起抓,两份责任同落实’。”温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三同”机制旨在铸造一支基层工作铁军。

  “6月底完成‘六小’行业污水直排整治,完成村级河道和池塘等小微水体整治;今年完成创建温岭市环境综合整治村;执行每月1次以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例行检查。”端午节前的一个工作日,在温岭市箬横镇会议室,箬横村党支部书记林维清、村委会主任陈琳琅和驻村干部赵露茜3人一起上台,公开作出承诺。当天,箬横镇举行基层党建“互看、互学、互比”暨“三同”考核管理工作承诺会,全镇114个村(居)主职干部和驻村干部集体亮承诺。

  除了上台亮承诺,还要立下“军令状”。5月27日,温岭城北街道将16个村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温岭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温岭曙光先锋”和温岭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发布平台“温岭发布”向社会公布,收获网友连串点赞。目前,温岭共建立工作任务清单1658份,涉及项目46082个,已启动剿灭劣Ⅴ类水、治危拆违、旧村和城中村改造等民生项目7253个。

  “三同”管理指向同向、同心、同力,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组成的“3人小组”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们村有出租私房140多户,我一个人要3个多月才能巡完。”箬横村驻村干部赵露茜告诉记者,“‘三同’后,村干部主动参与,安全巡查工作的压力大大减轻。”另一方面,箬横村投资1.2亿元的副食品市场项目已列入温岭市重点项目。“有驻村干部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参与报批手续,项目有望年底动工。”陈琳琅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