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村干部心系百姓

2017-02-23 08:37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胡元勇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

  浙江在线丽水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胡元勇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在丽水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陈伟星眼睛睁得大大的,眼神却显得空洞。4个月前,这位丽水缙云县长兰村村党支部委员,还开着私家车三天两头往县城跑,为的是村民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建房问题。在去县住建局送设计图纸的路上不幸突发脑溢血,倒在了路边。之后,陈伟星被送进医院抢救,到现在依然处于昏迷之中。然而就是在昏迷说糊话时,他还念叨着村民家的建房设想:一幢80平方米,两幢并排160平方米,两幢连排后要空2米通道……

  缙云县“九山半水半分田”,对于东方镇长兰村岩腰自然村的村民来说,住房是个大问题。

  记者走进岩腰自然村了解到,这个村已经20年没建过新房了,很多村民已是“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

  村支书徐春龙说,由于历年公路建设、工业开发征迁,全村可建设用地基本没有了。2016年,东方镇千方百计为村民们争取来一个“坡地村镇”项目——在村里的后山上和村前的两小块空地上,建50多幢新房。

  有了这个项目,村民们看到了希望。陈伟星的家就在岩腰自然村的村口,村民应梅影告诉记者,陈伟星原本没必要为房子纠结,他儿子当兵,按照政策,可以优先建房,可他却没建。

  陈伟星妻子应菊芬告诉记者:“我老公说自己是村干部,虽然符合政策,可以优先建房,但还是等项目跑下来后大家一起建。”

  为了使项目早日建成,陈伟星多次赶往县里咨询建房事宜,每天都不辞辛劳,直到倒下的那一刻。

  2016年10月29日下午,陈伟星在前往缙云县住建局送设计图纸的途中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救治,因病情过重,当天转至丽水市人民医院抢救。

  东方镇组织委员郑炜阳说,出事那天,多亏有路人发现,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当时他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应菊芬赶到医院时,陈伟星还对妻子说:“我得赶紧把设计图纸送到县住建局。”后来,陈伟星病情愈发严重,渐渐昏迷。

  陈伟星在村里的口碑一直很好,他病重住院后大家都没有忘记他。

  村民沈月英说,陈伟星住院后,“村里很多人都去医院看过他,见他病成那个样子,心里真不是滋味。”

  目前,陈伟星已经动了4次颅内手术,治疗费用已达50多万元,接下来的治疗还需花费50多万元。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陈伟星的妻子、还没成家的儿子束手无策。

  这个春节,东方镇党委、政府为陈伟星通过“轻松筹”平台发起了爱心筹款,截至2月21日,平台已有近1000人次参与捐款,筹到4.3万元。

  陈伟星的病床靠近阳台,一旁的应菊芬一低下头就流泪,讲起话来也流泪。可当记者走近时,她却把双手放在脸上,强迫自己挤出笑脸。应菊芬说:“他倒了,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们,我一定要撑下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