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100多万浙江人 已拥有家庭医生

2017-05-21 10:17  来源:杭州网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林莉 张杨燕

  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省卫生计生委举行“浙江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年6月,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手段之一加以推进。两年时间里,成效显著,获得了市民一致点赞。

  家住凯旋街道景芳社区的居民於黎红说:“我开刀两次,还有高血压、心脏早搏、肾炎等毛病,有了签约医生,不仅看病更便捷,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也有专人管。以前我常去大医院看病,现在还在家门口用‘云诊室’看了专家,配了药,很省心。”

  当下,於阿姨这样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不在少数。目前,全省1.7万名全科医生及其团队与1175.9万名城乡居民签订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签约率达24.28%,其中老年人、高血压病人等重点人群签约808.9万人,占68.8%。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科医生和部分乡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师等组成责任医生团队,共同为签约居民提供“多、快、好、省”的签约服务,即更多的药品服务、快速转诊和快速的专科服务、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让老百姓省时省费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