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只凭护照不能乘坐国内航班了?萧山机场尚无此规定

2017-05-23 15:46  来源:丽水网 实习记者 徐恺 记者 潘婷婷

  最近网上有消息说“以后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坐飞机了”,这到底是真是假?昨天,记者联系了国内各大机场以及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网上所说的“今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机”的规定,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新版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

  目前,国内不少机场已经开始实施,合肥新侨机场就是其中之一。新侨机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机场已经实行民航总局下发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政策,乘坐国内航班,没带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未及时更换,如果只拿护照、港澳通行证,是不能直接登机的。

  那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情况如何呢?机场方面称,他们已经关注到了总局下发的新政,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民航华东局下发的相关通知。

  如果这一新规实行,会给乘客带来哪些影响呢?机场工作人员说,影响最大的,就是需要经常出入境的人员。其中,买联程机票的旅客影响最为直接,比如,从杭州起飞去国外,在国内某地中转,在值机时,就要在国内出发层办理,这时必须要出示身份证。

  依据安检“新政”,一旦没有身份证,将有可能被拒绝登机。

  那么,万一真出现了这种情况,怎么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客可以在机场直接补办身份证。

  目前,萧山机场补办临时身份证的地方在国内候机楼出发层,从9号门进去,有一个公安办证点。补办手续非常快,一般2到3分钟就能办好。

  机场公安统计,去年总共补办了1.5万张临时身份证,对于新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航班用护照的占少数,大家还是会带上身份证的,办理手续的大多数还是身份证遗失、忘记等原因,一旦实行,对他们的工作影响也不会很大。

  无论政策实行与否,还是在这里提醒一下广大旅客,出门乘坐飞机,最好还是把身份证带在身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