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崇福镇村(社区)新班子打响“治水”战

2017-05-25 16:12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吕伟

  近日,新当选的崇福镇联丰村党总支书记闻雪强带着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和该村的联村镇干部宋明虎、冯志刚一起,戴上白手套,扛起铁锹,成立村巡河队,一边分析每条河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关治水方案,一边对部分正在清淤的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干得热火朝天。

  “联丰村有25条河,河岸总长度达20多公里,根据前期摸底情况,鲤化鱼浜属于劣五类水,这条河流动性比较差,我们已经与芝村以及洲泉镇的清河村联合实施了活水工程,现在我们还在与一些农业基地联系,准备将附近芦笋基地的农废作物变废为宝,另外还在积极对附近养殖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最大限度减少河道污染。”对于村里的“治水”安排,闻雪强早已了然于胸。他说,既然村民把他选出来,让他连任党总支书记,他就要为村里多做实事,还一方清水给村民。

  据悉,崇福镇5月中上旬全面完成26个村和3个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5月20日,全镇174名新上任的村(社)班子成员就立刻投身于“治水剿劣”的战役中,召开座谈会,就本村今年治水剿劣工作开展作简单情况小结,挖掘亮点,找出差距和不足,另一方面就本村尚存在的劣五类水或者问题河道进行现场分析、诊断,寻找污染源,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一河一策”治理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能在8月底前完成剿劣任务。

  “当前,剿灭劣五类水是全省吹响战斗号角的一场重要战役,也是改善全镇生态环境的关键之一,崇福镇要在8月底前全面剿灭劣五类水,各村社区无疑是主力,村社新班子成员一定要明确目标定位,抓好重点环节,完善管理体制,形成治水合力,全力推进‘治水剿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崇福镇党委书记张建林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