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7-05-11 09:45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记者 周文其

  日前,天凝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两违办”组织人员对河道沿线、乱搭乱建的废品收购点等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位于麟溪村、杨庙社区的东厍浜是天凝镇今年重点治理的劣V类水河道,长期以来,东厍浜沿线违章搭建、废品收购、侵占河道等一系列乱象一直被广大居民所诟病,特别是一些乱搭乱建的废品收购点,条件十分简陋,环境非常脏乱,甚至有将生活污水直排东厍浜河道的现象,污染水环境,严重影响镇村形象和生态环境。此次综合整治,联合执法,通过动真格、强整治,坚决拆除乱搭乱建,美化生活环境,居民不禁都拍手叫好。住在附近的麟溪村居民余女士说:“大多数废品收购点卫生环境差,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尤其是接下去到了炎热的夏季,臭味难闻,觉得很不舒服。”杨庙社区朱先生也表示:“这里的乱搭乱建拆除后,清理了房前屋后的废品和垃圾,不仅东厍浜环境变美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与此同时,天凝镇集中人员对凝溪花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一批乱搭建、乱堆放、乱种植等影响小区面貌的违建构筑物,被当场清理和拆除。

  凝溪花苑小区共有住户360多户,在前期的环境督察检查中发现,小区内部乱搭建、乱种植、乱晾晒等情况随处可见,绿地被占用的情况十分突出,公共设施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对于这些问题,居住的居民怨声载道。小区居民朱先生说:“这里是新小区,小区里既种菜又搭棚,没有一点小区的样子,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清理,还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小区居民蒋先生表示:“今后我们对自己的行为也会更加注意,共同维护好小区的面貌。”

  “眼下我们正按照乱搭建拆除、集中清理和绿植补种三个阶段进行,采取以集中排查、集中助拆、集中清运的工作方式定岗到人、定责到人,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该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天凝镇对集镇盛家浜小区两处违规设置的共30多平方米的蓝色彩钢遮阳雨棚进行了拆除。为推进美丽天凝建设行动,天凝镇也正在加快镇区强弱电线路杆线迁改和地下管路敷设工程建设,以实现天凝镇区强弱电“景中无杆、景中无线”的美丽画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