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科学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5-11 08:3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陶玮

  5月9日下午,海盐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项目推进现场会,与会人员首先赴百步镇、于城镇现场考察,随后召开会议,交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项目推进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领导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在百步镇,与会人员考察了云鼎广场工程、通汇路南段(德胜路南)临时停车点工程、德胜绿地广场工程、杆线“上改下”工程等整治现场。今年,百步镇有5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陆续启动,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街道立面改造、绿化景观美化、文明习惯养成等多个方面,目前已完成(部分完成)项目3个,开工在建项目10个,近期招标项目2个,在设计项目7个。

  在于城镇,与会人员考察了于城镇城中村拆迁等整治现场。今年,于城镇计划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7个,其中,原粮仓地块将改造成为文化商业中心,老集镇中心区域将建造王家浜滨水公园,核心区域将按江南传统建筑风格实施立面改造,杆线“上改下”项目总建设管线全长4.375公里,集镇主要道路实施节点景观工程,滨河路沿线实施绿道工程。

  海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镇(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全面深入实施以“一引领三整治”(即加强规划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镇容村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各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的扎实工作,各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得到不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规划为引领,海盐县组建了小城镇环境整治规划设计专家服务团队,聘请了省内外26名规划、建筑、市政、园林等行业的专家为各镇(街道)小城镇整治规划设计提供技术咨询、规划编制指导、业务培训等服务,科学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前,县域总体规划处于规划招投标阶段;沈荡镇总规修编已完成专家评审,澉浦镇、百步镇总规修编已完成初稿;秦山集镇控规已完成初稿;所有镇(街道)的小城镇整治专项规划已完成县政府审批,4个今年验收的镇(街道)的规划已完成省级备案工作。沈荡镇老街城市设计、于城镇“城市客厅”地块、百步“时尚家居”小镇等城市设计已完成初稿。

  针对小城镇环境整治面广量大等状况,海盐县建立了整治对象项目库,目前全县有省控整治项目267个,投资总额31.07亿元。今年已下达项目130个,目前已进场施工或完工的项目有46个,占35.4%。自2月20日“双拆双引”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拆违工作势如破竹,截至4月底,小城镇范围已拆除违法建筑690212平方米,拆出有效土地面积2096.9亩,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

  接下来,各镇(街道)都将进入整治项目实施高峰期。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开展规划工作“回头看”,力争进入全省前列;要多管齐下,加大力度治理“六乱”(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和乱竖牌),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长效管理;要加强安全意识,强化产业引进,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空间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镇村新形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