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紧盯排污口 苍南治污剿劣这样干!

2017-05-11 09:2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吴合众

  浙江在线温州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吴合众)龙港沿河截污纳管,炎亭临时抽排污水,金乡调整雨污管网……连日来,苍南各乡镇在“排污口专项整治攻坚周”行动基础上,对问题管道实行分类治理。

  按照“一周一主题、一口一策略”,苍南紧抓排污口这个治水剿劣“痛点”,集中开展“攻坚周”“整改周”“督查周”等系列主题行动,对全县3619个涉劣排污口集中攻坚,并针对排污口封堵排查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科学治理。

  在排污口专项整治攻坚周行动中,全县发动3489人集中攻坚,在一周内排查河道662条,封堵排污口3442个。在苍南县横阳支江灵溪镇城区段,入河排污(水)口都安装了标识牌,上面清晰地标明了主要污染源、河长名字、监督电话、标识编号等信息。

  在排污口整改周行动中,全县19个乡镇通过封堵排污口,倒逼排污问题解决,列出清单,实行“一口一策略”,进行分类整治。龙港镇白沙河沿河住户较集中,当地沿着河道走向,在岸边建设对接污水管网的排污管道,就近收纳沿岸污水;炎亭镇部分区域缺乏污水管网,短期内无法实现污水入网,在咨询剿劣技术顾问团后,决定边建设管网边实施临时抽排处理;金乡镇金六河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地下管网淤积损坏等问题,当地通过机器人爬管摸查,发现附近老旧小区错将污水管道接入雨水管,已开工整改,目前正在施工中。

  目前,苍南各地正开展督查周行动,县级领导每人挂钩一条重点河道,对涉劣排污口进行明察暗访,并现场办公,将问题化解在一线。

  在治水剿劣集中攻坚氛围影响下,一场“剿灭劣Ⅴ类水·全家总动员”行动也同步开展,1000多名护河使者纷纷来到剿劣一线,助力巡查入河排污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