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城市文化客厅”亮相中心湖公园

2017-04-24 16:35  来源:温州网记者 陈薇拉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苍南县政府与半书房众筹团队合作打造的公益文化空间——“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在世界读书日开启。

  “城市文化客厅”面积700余平方米,位于中心湖公园黄金地段,由苍南县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和协调相关事宜,25位半书房众筹人发起,最终共50余位阅读爱好者众筹创立,并负责具体运营。“客厅”内设阅读区、展示区、艺术电影区、沙龙中心、音乐中心、户外休闲区、研修室、艺术长廊、露天休闲广场、咖啡休闲区等,藏书1万余册,兼具城市书房、独立书店、人文会客厅、艺术微展厅、影音空间等功能,是苍南众筹文化品牌“半书房”的升级版,定位打造一个专为心灵构筑的家园,一个关于阅读、咖啡、音乐和梦想的空间,一个典雅而富有韵味的艺术殿堂,一个静看尘世喧嚣的客厅。

  “城市文化客厅”开设人文阅读空间,倡导“无差别、无门槛、无收费、零距离”理念,实行24小时开放,并将与县图书馆合作,资源共享,自助借存,打造24小时不关灯的实体自助图书馆,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服务、诚信借阅等特色内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