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排查整改问题河道

2017-04-29 08:4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张洵煜 施力维

  浙江在线温州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洵煜 施力维)近日,浙江日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报道了瑞安剿灭劣Ⅴ类水存在“整治效果差、管理有漏洞”等问题。报道刊发后,瑞安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开展再排查、再摸底工作,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专题汇报会再动员、再部署,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同时,瑞安市相关部门兵分三路,已对相关河长、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调查、严肃追查。

  针对暗访中发现莘塍街道黄家浃河存在的黑臭问题,当地于4月27日对污水作了临时处理;同时,研究方案尽快启动岸上截污纳管工程,截住污染源。

  针对飞云街道新峰河河面保洁不到位、存在漂浮物等问题,当地已第一时间通知河道保洁队打捞河面垃圾,并要求保洁队增加保洁频次。另外,飞云街道上埠村截污纳管施工单位未经审批违规排水排污,街道纪工委已对工程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并按相关规定严厉处罚。

  记者获悉,瑞安将于5月份开展排污口集中整治周、截污纳管推进月、环境执法月等十大专项行动,联合作战,刚性执法,限期完成剿劣任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