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凤桥社区一个83岁老党员参与全域秀美的故事

2019-06-28 15:28:15  来源:凤桥发布 

  汪连观家住凤桥社区7组里泾浜,未进他家门就能在围墙最醒目的位置看到“凤桥社区共产党员户”标志,往里看去是大门前泛着金光的“光荣之家”牌。就是这位83岁高龄、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带领全家在全域秀美行动中充分响应社区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将房前屋后清理干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25日,凤桥社区验收组来到汪连观家时,细雨绵绵,他正在打扫水泥场上的落叶。

3.jpg

  83岁的他白发苍苍,动作较缓慢但细致入微,“这些天天气不好、落叶多又粘在地上,一天得这么扫好几回”。验收组成员回想上个月他家中的样子与如今相比,真可谓天差地别。社区党委书记朱国峰和居委会主任胡建德表扬他时,他笑着说,“我们也就是把家里整理干净了”,还颇有点不好意思道,“以前啊,也没什么意识,觉得自己家里么就随便放好了,慢慢地越屯越多,半个水泥地都被杂物占了,门口还堆了柴。上个月,社区党委照顾我,把全域秀美行动的倡议书、承诺书都送到了我家里来,作为一名老党员、退役老兵,我不带头谁带头。”

1.jpg

  整理前

2.jpg

  整理后

  就这样,汪连观给家里人都下了任务,儿子、儿媳整理大件,虽然这段时间他们桃子、葡萄田里忙得不可开交,但全域秀美行动也是要紧事,白天田里忙那就用晚上的时间;他跟老伴整理小件,后期维护工作也由老两口来。汪连观的儿子汪文龙笑着说这些都是晚上开着夜灯整理出来的,怎么都要完成老父亲下达的任务。

  几天时间,家中就换了新颜,水泥地上的杂物堆、门口的柴堆都不见了,房屋周边整洁了、卫生死角消灭了,生活垃圾也分类了。“这几年身体也不那么好了,你们看我现在走路都这么慢,掉个头都要花好几秒,不像当年咯”,汪连观口中的自己不复当年峥嵘,但在我们眼中他却颇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风骨。

4.jpg

  “我是党员我带头”,简单朴素的话语,包含了这位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永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不惧风雨烈日,始终以充沛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凤桥社区“全域秀美”乡村整治工作,为提升社区的环境品质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凤桥社区的党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