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石梁镇志愿者联盟送医上门暖人心

2019-03-11 1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虹雯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虹雯)为纪念学习雷锋活动56周年,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3月8日,天台县石梁镇集合党员、团员、妇联、卫健办和卫生院等力量,组成志愿者服务联盟,为岩头墩村留守老人和村民们上门义诊,普及急救知识。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送医上门,深入独居老人家中,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耐心听取老人诉求,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发放免费急救包,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和日常急救知识。

  “谢谢!这个活动好!对我们帮助很大!”活动现场的老人和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健康服务,不仅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更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借此机会,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便民政策,把群众所需送到家门口,推动实现“群众少跑路、干部多跑路”。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