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大江东试水 取消企业投资项目初审环节

2018-07-06 08:40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胡丹丽

  近日,大江东精简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机制,先行试水取消企业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百草味二期是审批环节精简后的首个实施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取消后,该项目至少提前一个多月进入施工图审查环节,不久后即将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实现开工建设。

  原先,在初步设计审批阶段,企业需要跑交警、消防、安监等十几个部门并提交厚厚的设计文本及设计图纸,且项目从设计、评审、修改、批复全流程用时短则2个月,长则4-5个月,是整个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中程序最复杂、用时最长的一个环节。

  初步设计审批取消后,企业投资项目完成方案设计审批就可直接进入施工图审查环节,实现项目设计阶段用时压减一半以上,全流程审批用时相比原先缩短一个月以上,不仅提高了审批效率,破解了企业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也加速了项目落地进程。

  “该环节的取消并不意味着审批的放松,而是为了以更优的‘放’促进更好的‘管’,相关部门将在前期严格把控方案设计环节,并在后期加强对项目的监管,从而确保项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