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钱塘江上游轮夜游首航 对标国际一流游船项目

2018-05-18 15: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制图 田兰芳

  英国泰晤士河,横贯伦敦与沿河的10多座城市,被英国政治家约翰伯恩斯称为“世界上最优美的河流”,泰晤士河游船无疑是领略伦敦风光的最佳方式;巴黎塞纳河游船,将城市的浪漫美景尽收眼底,它位列埃菲尔铁塔、卢浮宫以及蓬皮杜中心之后,成为巴黎接待游客最多的第四大收费景点;上海黄浦江,两岸便是城市的“主动脉”,夜晚江上游船霓虹闪烁,远观如繁星点点,两岸风光,一览无遗……

  对标伦敦、巴黎等城市国际一流的游船游览项目,昨晚在钱塘江畔,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钱塘江游轮夜游产品,面向全球游客的“新丽星号”首航。这艘可以承载280个客位的游船,分别于晚7:00与8:30从钱江龙码头发船,带领游客一路饱览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灯光秀等钱塘江沿线江景。

  从“跨”江到“拥”江,多元复合、多向通达的“新丽星号”水上旅游综合项目的启航,意味着杭州水上旅游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成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新实践。

  往返10公里水域  一路饱览现代城市夜景

  如果 “西湖时代”的杭州,是围绕西湖点状向外扩展,那么“钱塘江时代”是以钱塘江为新轴线向江南、江北拓展,杭州的城市空间也从“三面云山一面城”向“钱塘江水穿城过”嬗变。

  拥“江”发展,交通先行;钱塘江沿岸风景,已是满眼风光,夜游产品的推出,势在必行。

  记者从昨日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钱塘江水上旅游产品涵盖了特色餐饮、钱塘江夜游、沿江观光游、水上主题特色包船等五大系列产品,而“新丽星号”游轮定位为集合了休闲娱乐、团队活动、会务婚礼、船上餐饮于一体的游轮,“也是第一条面向市民与游客的杭州夜游新产品”。

  按照水上项目“环形返还”的线路模式,“新丽星号”以江景为依托,从钱江龙码头出发,沿途游览西兴大桥、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复兴大桥、钱江大桥等沿江景点,核心运营区域往返水域约10公里。

  徜徉在江水中央,临江凭栏,以全新的视角、用心倾听钱塘江两岸灯光与建筑的合唱,“莲花碗”梦幻灯光,钱江新城G20“水·城·光·影”灯光秀,城市阳台的“日月同辉”,以及复兴大桥“潜龙腾渊”、“花好月圆”、“复兴彩虹”三幕动态夜景照明秀都近在咫尺,美轮美奂。

  游轮上有美景美食  更有专属定制的旅游伴手礼

  这是杭州正待加速开发的旅游“风水宝地”。

  从“跨”江到“拥”江,“新丽星号”游轮的启航,勾勒城市旅游新格局,推进了杭州旅游从“水上观光+岸上休闲”的游览形态。

  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祥鑫介绍,钱塘江游轮产品包括日游和夜游两大产品,夜游无疑是主打产品。

  目前,夜游游轮每天安排两个班次,从钱江龙码头出发,首班游轮于晚上7:00发船,票价为198元/人,游览时间为80分钟,主要面向团队旅游市场,包含了中国烹饪大师屠杭平推荐的G20主题特色简餐;第二班游轮发船时间为晚8:30,票价为98元/人,主要面向散客。

  他表示,除了现场购票的渠道之外,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以及携程、同程等在线旅游公司平台都可以预订。

  与此同时,为了增加游船的体验度与趣味性,钱塘江游轮将推出由中国烹饪大师精心挑选推荐的钱塘小点,打造独具杭州城市风味的特色旅游伴手礼。

  未来三年规划—— 江上将组建游轮船队

  西湖夜色,是温婉的江南风韵,而钱塘江夜色,无疑是气势磅礴的现代城市风貌。

  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发展有限公司系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于今年3月起着手筹备钱塘江游轮项目,借鉴母公司此前西湖游船、东钱湖游船等水上旅游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有针对性设计了“后峰会、前亚运”的钱塘江夜游产品。

  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敬华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以大旅游、大健康为主业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浙江省旅游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大做强浙江万亿旅游、健康产业,下属公司浙江外事旅游积极紧跟‘拥江发展’战略,大力拓展水上旅游项目。通过发布以“见证拥江发展浪潮,感受沿江新城风貌”为主题的钱塘江游轮产品,正是希望能够利用沿岸生态优势、景观优势、城市化优势和水域特色,发挥城市大旅游产业的优势。

  “作为双遗城市的杭州,钱塘江在众多优秀风景名胜中脱颖而出,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未来,钱塘江将与西湖一起,成为杭州旅游走向世界的重要地标。”发布会现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水法表示,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产品首发,填补了钱塘江夜游产品的空缺,成为了钱塘江旅游开拓的“先行者”,擦亮了钱塘江这张杭州旅游的新“金名片”。

  “‘新丽星号’还将计划在暑期开出以奥体场馆、国博中心、钱江新城为主要游览内容的半日观光游。”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渭清介绍说:“未来3年,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还将新建3艘主体功能各具特色的大型游轮,不但能够满足更多的夜游需求,还将继续开通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1日游、京杭大运河杭州—苏州天堂2日游、杭州—绍兴—宁波通江达海特色游等系列长线产品,满足水上婚礼宴会、会议培训、庆典发布、夜游观光、长线特色游等各类水上旅游需求,打造出继上海黄浦江、广州珠江之后的国内又一道靓丽的水上风景线和旅游船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