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水上温州有了新玩法 吃吃嬉嬉可以坐船去

2016-01-18 07:02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周友丰

  #!time!#昨天上午,在市区南塘游船码头(始发站)内,工人正在对护栏进行最后改造。该码头改造工程前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市区内河“一环三线”首个建成投用的游船码头。

  去年4月,塘河上首艘游船就已开始试运营,项目由南塘水上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游船临时靠泊于改造前的南塘游船码头。目前,该码头共有2大4小6艘纯电动观光游船,大船可提供20多个客座,小船提供约10个客座。水上观光游览线路有三条,主打线路是南塘码头、爱琴岛、三板桥,往返约半小时。更远的线路还能前往鹿城龙舟基地、三垟湿地等处。此外,包船举办生日聚会等活动,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去年7月到12月,我们约接待了2万名游客。”南塘水上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东胜说,随着码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他们计划增加航线,并同岸上游玩项目加强联动。如瓯海梧田人家风情街码头很快就要建成投用,到时候他们计划把线路延伸到梧田,游客们坐船游览塘河后,还能上岸到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逛逛。

  市政府去年7月批复的《温州美丽水乡核心区“一环三线”航道及码头建设规划》中,规划了游船航线4条(即“一环三线”),航道里程30公里,建设游船码头25处,其中5处为始发站码头,20处为停靠点。

  “工业文明展示园码头、梧田人家风情街码头、爱琴岛码头等多处停靠码头也已基本完成土建施工,将在本月底验收。”市港航局相关人士称,根据规划要求,首批25处码头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届时市民吃喝玩乐都可坐船去,而且这也将是一张展示水上温州、时尚温州的新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