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艺博会分会场 落户国大城市广场

2018-04-29 09:0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吴晓雯

  即将于5月11日开幕的杭州艺博会首开分会场,落户与浙江展览馆仅一个广场之隔的国大城市广场。

  4月27日下午,国大城市广场五楼恒庐美术馆,“天空之桥”格外让人瞩目。国大、恒庐美术馆、杭州艺博会组委会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国大城市广场“艺趣缤纷,美好生活”一周年庆活动也顺势拉开帷幕。

  长达20天,“艺趣新主张”生活艺术展等你来看

  在艺博会期间,你不仅可以去浙江展览馆亲密接触艺术佳作,还可以和家人来国大走走。5月11日-31日,在长达20天的时间里,3F、5F以及B1F,精彩的“艺趣新主张”生活艺术展等着你。每天10:00-22:00,你不仅可以看到版画、陶瓷、玻璃、珠宝首饰,近千件风格独特的艺术小品,饱览现代生活美学与设计趣味,还可以参加多场体验活动。

  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你去国大,就可以看到“艺趣新主张”生活艺术展中的“石头的品格”原创设计珠宝展了。翡翠、和田玉、水晶类、钻石、彩色宝石、琥珀类等上百件精品,既有雕刻大师的作品,也有紧跟最新国际时尚潮流的现代艺术镶嵌工艺之作。

  与主会场展会同期开幕的有“诗意家居”杭州第十一届居室版画展,汇集中日优秀版画作品80余件。你可以用心仪的版画来装点餐厅、卧室、书斋。“春盛”都市陶瓷生活展,展出不同规格的陶瓷器300余件,用这些精致又不乏实用的器皿让生活更美好。第六届透明哲学玻璃展上,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玻璃专业的师生带来30件作品,成型工艺包括玻璃铸造、玻璃吹制、玻璃灯工等,更有20多件玻璃衍生耳饰、摆件等生活美学小品。

  一周年庆,艺术献爱公益

  除了艺博会衍生展览,在一周年庆之际,国大将联合七次元艺术商店,通过杭州民间公益组织滴水公益的“彩虹盒子”项目,为贫困山区的儿童献爱心。

  5月12日,7位艺术家将现身国大,在7个1.5米高的白坯插漫形象小栗子上进行艺术再创作, 7位艺术家的作品也将在七次元艺术商店进行售卖,所得款项将悉数捐赠给滴水公益“彩虹盒子”公益项目。

  另外,国大还引进亲子IP主题展《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有艺思小镇》,通过艺术体验和亲子活动的结合,培养孩子的艺术创作能力。国大还将邀请众多代表杭州非遗工艺的匠人大师到现场,为大家展示杭州具有代表性的工艺创作。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