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瑞安90后姑娘完成马拉松大满贯

2017-06-04 10:38  来源:温州网 

  彭郑钰参加东京马拉松展示完赛奖牌。

  彭郑钰右手拿的,正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系列赛给完成六大满贯的跑者独家定制的奖牌——六星完赛者奖牌。

  跑六大满贯期间,彭郑钰还在2016年10月底挑战了北极圈马拉松。

  温州网讯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于2006年设立,包含享誉世界的六大马拉松顶级赛事——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

  来自温州瑞安的90后姑娘彭郑钰在211天之内完成了大满贯——成为马拉松的六星跑者。

  到2016年底,全世界范围内六星跑者一共有1251位,其中男性991人,女性有260人。中国六星跑者有38位。

  彭郑钰不仅完成了六大满贯,还创下了中国六星跑者的很多纪录:最年轻、首位90后、用时最短(共计211天)。

  彭郑钰是浙江瑞安人,90后。她之前的工作是一家手游公司的助理,工作就是测试各种游戏。

  她爱玩、爱笑、喜欢挑战和新鲜感,她说,即便是跑马,也一定要穿得美美的。

  彭郑钰的跑龄不长,2015年初开始跑步,最初跑步的动力是想要再瘦一点,跑步的范围也局限在健身房的跑步机。

  2015年9月的一次欢乐跑,她轻松完赛,“觉得跑步还蛮好玩的。”

  然后,她就下定了一个决心,想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她在网上搜索了生日相近日期的赛事,最后锁定尼斯—戛纳马拉松。这一跑就停不下来了。彭郑钰接下来又去台北、清迈、暹粒跑了很多半马。

  那时候,她完全没有想过跑全马。

  彭郑钰说“没有跑友的忽悠我是绝对不会去跑全马的”。2016年7月,彭郑钰在日本参加御岳山越野赛,她也是7名中国参赛者中的唯一女生,“大叔们都忽悠我去跑大满贯,因为没有这个年龄段的人完成这样的赛事,觉得完成了应该很棒。”

  彭郑钰心动了。

  她的大满贯首站是2016年9月25日的柏林马拉松,完赛时间4:58:44。“第一站是以娱乐心态去跑的,Cosplay(角色扮演)了德国的十月节装束,但是衣服太紧,有点喘不过气。所以跑得比较慢,还算勉强及格吧!”

  2016年10月9日,大满贯第二站芝加哥,完赛时间4:43:09。因为当时芝加哥刚刮过飓风,风还是很大,彭郑钰说一路“被吹得鼻涕横流”。但她也说在赛道上看到了盲人选手、单腿选手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没有什么能停止你前进的步伐,除了你自己,这就是马拉松精神。”

  2016年11月6日,大满贯第三站纽约,完赛时间5:09:50。“凌晨4点多起床,8点不到到达赛区,又冷又困,还枕着矿泉水瓶席地而睡了。跑步的时候还看错了里程,把25公里看成了35公里。”

  2017年2月26日,大满贯第四站东京,完赛时间4:59:04。“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抱着开心完赛就好的心态,还选了一套比较简洁的女仆装,跑得很开心。”

  2017年4月18日,大满贯第五站波士顿,完赛时间4:26:36。“大家都说波士顿难跑,我跑得还蛮顺利的。”

  2017年4月24日,大满贯第六站伦敦,完赛时间4:19:11,这也是彭郑钰的大满贯收官之战。她特地穿了一身伦敦红。“观众真的太给力,里三层外三层,比波士顿还热情!”

  跑六大满贯期间,彭郑钰还在2016年10月底挑战了特别的北极圈马拉松。

  “我这辈子从来都没去过这么偏远和寒冷的地方。我是第一次在冰川上面跑步,而且还是亿年冰川,风景那个美,比赛那个虐!”

  北极圈马拉松除了第一天跑全马,第二天还要再来一个半马,比赛强度可不小。全马关门时间7小时,彭郑钰以6:53完赛。“不过我作为北极圈马拉松历史上最年轻的北极熊挑战杯(同时完成全马+半马)完赛者,也算是给我们中国90后妹子展现了风采。”

  彭郑钰出生于瑞安,2岁时便随父母到北京生活。之后,先后辗转上海、广州、英国,完成了自己的学习生涯。不同的城市生活背景,开拓了彭郑钰的眼界,“我喜欢那种永远在路上的感觉。”

  关于跑步,彭郑钰说:“我没有把跑步当成一种追求第一、勇攀高峰的事,更多地是以一种享受的心态。我不那么喜欢别人和我说还有多少多少公里,坚持一下,这样感觉会很痛苦。我更多的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跑步我还可以变得更美更瘦更开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