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桐乡大麻镇首届环湖迷你马拉松开跑

2017-06-01 09: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跑出大麻的精气神,跑出平安大麻的风采。昨天上午,来自大麻镇机关、各村(社区)的150多名选手齐聚海华村文化广场,参加平安大麻我领跑——大麻镇首届环湖迷你马拉松暨省级体育特色乡镇创建启动仪式活动,从海华村文化广场出发,沿着沿河绿道、畅想园、苕溪丝厂遗址等火热开跑,成为大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全程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让大麻镇机关干部吴静感觉收获满满。“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是美丽大麻的生动景象。”她说,在端午小长假结束之后,镇里就组织这样的活动,动员大家走出办公室,通过参加迷你马拉松的方式,让大家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下一阶段的工作。“移步换景中,我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大麻的美丽,以后要以实干的作为,为大麻建设中国家纺名镇、湿地旅游重镇、临杭特色小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怎样将平安大麻的主题融入迷你马拉松活动中?大麻镇精心设计了活动规则,要求在路线的中段苕溪丝厂遗址处,在参赛各团队中开展平安知识答题活动,并明确团队一半以上成员到齐并答题完成后,回答正确方可继续前进,回答不正确继续答题直到正确。参加了迷你马拉松的陈路阳认为,这一规则,既向每名选手深入宣传了平安知识,也提升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机关干部跑出了风采,广大村社干部也当仁不让,展示了大麻镇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为了备战当天的活动,取得一个好成绩,海华村“两委”班子成员提前好几天就加强了体育锻炼。“未来3年,海华村在历史文化旅游村上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也有不小的挑战,需要大家一起克难攻坚。”海华村党委书记罗洪炎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直接决定了海华村未来能取得怎样的发展成就。要以项目为支撑,努力将海华村建设成为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成为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新高地和西部生态度假胜地。

  “这次的活动成果很丰富,大家都跑出了精气神,也让平安大麻的理念深入人心。”大麻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海忠表示,未来,要多开展贴近生活、休闲健康的活动,倡导平安、健康的生活理念,动员大家为大麻奋力建设中国家纺名镇、湿地旅游重镇、临杭特色小镇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