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余姚梁弄让贤30余亩波斯菊盛开 宛若童话世界

2017-06-03 10:17  来源:余姚新闻网 见习记者 吴洁

  一提到波斯菊,很多人就会想起《花仙子》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大波斯菊适合当帽子,柔软的蒲公英适合当午睡的睡枕。”现在,波斯菊不仅妆点了无数人的童年,更是出现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让我们有机会真切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好。近日,位于梁弄镇让贤村的30余亩波斯菊悄然绽放,蓝天白云下,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波斯菊原产于墨西哥,又名痢疾草,是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2米,株形高大,叶形雅致。波斯菊有清热解毒,明目化湿等药用价值,花语则为:怜惜眼前人。由于长相讨喜又易于栽培,波斯菊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

  据了解,让贤这片波斯菊花海是村委会因地制宜打造的。这片花海原先是一块宅基地,通过修整改造,呈梯田状依山盘旋。让贤村委会主任张立军告诉记者,为了这个花海,他去杭州考察了多次,最终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在这块修整过的宅基地上栽种了玫红色、粉色、白色和混色这四种颜色的波斯菊,“其实除了波斯菊,两侧还种有十几亩百日草。等到6月中旬百日草盛开,景色会更美”。

  张立军介绍,这片花海是今年3月底栽种的,由专人看护、管理,打造这片花海的初衷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来梁弄,欣赏这个红色古镇的旖旎风光。现在波斯菊刚刚盛开,花期可以持续两个月左右。这片花海现在免费开放,不管是踏青的,还是凹造型的,都可以来这片花海感受童话般的美好。

  怎么去?市民朋友可以在地图上输入余姚市钱库岭村,或者自行驾车从梁弄镇出发,沿着浒溪线,往大岚方向行驶,开到钱库岭村附近时,这片美丽的花海会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你的左边。

  家乡如此美丽,何必再去别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