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巧手夜市·金汇场——莲都区妇联助力经济发展

2020-06-28 15:59: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炜虹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蓝炜虹)6月24日,一场与众不同的夜市在莲都区金汇广场上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夜市活动是由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和莲都区妇女共同举办的“巧手夜市·金汇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提升女性就业率,提高农民增收,解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巧手夜市汇聚了近30家摊位,涵盖了来料加工产业、妈妈味道旅游美食、文创手作、家居用品等200多种商品,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市民李先生:“之前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好不容易出门了,发现很多商店的营业状态并不好,经济没有以前的那种景象。现在来到这个夜市,逐渐看到了往日的生气,也体会到了那个商业氛围。”

  摊主王女士是一位聋哑人,她通过手机打字的方式告诉我们,原本她的就业就有很大的困难,在家待业中,疫情期间根本就没有收入。她原本希望疫情结束了能找到工作,没想到现在工厂的订单减少了,工作也难找,特别是她这样的特殊群体就业非常困难,听说有巧手夜市,她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报了名,没想到妇联的工作人员直接将她录取了。原本这个夜市是支持本土自产自销的产品的,她是唯一一个批发来的产品摊位,妇联的这种助力公益的行动她很感动,也让自己的生活看到了希望。

  夜市上还有来自太平乡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太平粽、各爱心企业开展的义卖和爱心拍卖活动,将整个夜市的爱心氛围和公益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表示,巧手夜市将向着“高质量绿色发展创新样本”发展,金汇站只是巧手夜市的首站活动,未来还将在莲都区的其他乡镇开展分站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和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