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躲了一阵的梅雨迎面而来 周末会泡在雨中

2020-06-19 09:43: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你是不是有种错觉,前几天不像梅雨季,艳阳高照,午后局部阵雨。高温完全覆盖了浙江,杭州已经迎来今年第5个高温日。

  浙江要退出梅雨季了?省气象台说,这是不存在的。高温“虐”过后,梅雨回来了。

  今天开始,气温明显退烧,最高气温回落到二字头。杭州本周末估计会泡在水里,凉爽不少。

  浙江什么时候出梅

  近期最热的是6月17日。据省气象台统计,浙江共有61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个超过38℃,最高的为温州文成39.2℃。同时,文成、诸暨、台州洪家、温岭最高气温破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丽水、青田、缙云平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

  当天杭州最高气温达36.2℃。昨天回落到34.6℃,和高温线也仅一步之遥。

  今年高温来得特别早,也特别多。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骆月珍说,前两天,高温推手副热带高压确实比较强。

  去年5月1日到6月17日,杭州仅有一个高温日。而今年,五一期间高温就来报到,至今已经有5个高温日。今年入夏入梅甚至高温日,都比往年偏早,且来得猛烈。

  一般来说,浙江平均出梅日期在7月10日,平均梅雨期30天。“我省目前暂不会出梅,因为接下来,梅雨还有一个集中期。”骆月珍说,未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冷暖气流在浙江交汇,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今天,浙江自北而南有大范围雷阵雨,浙中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22日,降雨还会再度加强,浙中北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这个周末会凉爽不少

  今天,杭州会有一场明显降雨,中到大雨量级,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下雷阵雨的地方可能会有7-9级的雷雨大风。今天下午到夜里北部区县基本雨停,南部县市还有阵雨。

  这几天,杭州会从多午后雷阵雨转成系统性降雨。也就是说,雨还会持续几天。

  雨带总是爱南北摆动,周六雨带会北抬,双休日还有一次明显降雨。

  副高减弱加上雨水打压,气温总算降了。今天,浙北降至26~28℃,其它地区最高30~32℃。

  杭州今天最高气温仅27℃,一下子降了7℃多。

  本周末雨水环绕,最高气温都在二字头徘徊,真的要凉爽不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