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先进事迹“分享会”开成项目调研“对接会”

北仑“建区精神”激发年轻干部创业创新勇气!

2020-06-09 12:2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乐科奇 薄舜予 顾霄扬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乐科奇 薄舜予 顾霄扬)“困难往往就因为是未知的,才给人带来更大的困扰,梳理自己参与支援武汉抗疫的心路历程,始终觉得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这16字的北仑建区精神,带给自己除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更是一种要在当下做好手头工作的底气!”6月r7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焦萍在与北仑区三十多位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分享心路历程的动情感言,赢得了大家持久的掌声。

QQ截图20200609122446.jpg

  与焦萍一样,刚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北仑区公安分局春晓派出所涉外民警麻云钊和大碶灵峰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沃毅惠也与大家分享了在上海浦东机场执行防疫任务和工业社区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情况和感受。

  “目前,北仑区正在规划建设新的防疫中心大楼,您从参与湖北防疫一线工作的角度,对提升全区防疫工作水平,有哪些建议?”“守好小门,社区的精准精细化管理是关键,您刚才讲到公安部门的管理创新,这块您准备在辖区如何进一步去落实?”“在大型乘用车市场遭受重创情况下,关于5G设备制造新市场成为模具产业发展蓝海,目前灵峰社区企业有哪些培训需求,我们人社部门如何配合?”……在十多位学员年轻干部向三位嘉宾抛出各自调研课题的相关问题后,一场先进事迹“分享会”转眼间成了项目调研的“对接会”。

  “放下培训的行囊,马上进入思考研究的战场!” 北仑区委党校副校长丁秉告诉记者,把优秀精神分享传递细化成对实际工作难题的研究思考,把年轻干部培训课堂变成项目调研的一线战场,是北仑今后对年轻干部培训的重要创新实践! 

  能把先进事迹“分享会”开成项目调研“对接会”,得益于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模型的精准匹配。北仑区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全区100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动态分析研判,综合个人能力特点、组织培养意图、能岗匹配度,精选参训对象,实现干部需求、组织培养的干部教育培训“有效供给”。

  “事先我已经做了被‘考问’的充分准备,来之前专门深入10多家企业谈方向、问需求,2小时对话下来感觉大家作为青年人在一起研讨如何攻坚克难,是难得的智慧碰撞机会!”沃毅惠说,她已经邀请4个课题小组近期利用周末时间到社区座谈,自己更是答应作为“编外成员”参与《北仑工业社区发展路径研究》《北仑小微企业园区提升研究》这两个具体课题。

QQ截图20200609122500.jpg

  作为“被问嘉宾”的青年民警麻云钊也觉得有很多意外收获,他说自己一开始被问到如何理解北仑的“开放包容”时,感觉这个问题有点“虚”,但在沟通会快结束时,他与来自北仑大数据发展中心综合发展科科长张斌擦出了“实”的火花,接下来两个人将共同针对上海在精准利用城市大脑数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经验上做一些合作研究,进一步提升北仑基层社区的防疫管控创新能力。“我在上海时了解到同行的一些做法,很值得我们研究学习,北仑的开放包容应该是要拥有更加务实创新的能力,作为一线民警,遇到了大数据中心的好帮手,肯定不能放过!”麻云钊开心地告诉记者。

  “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这16字不仅是北仑短短35年时间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精神内核,而且是对北仑发展精气神的精准描述。面对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定位,每一名年轻干部都应该认识到,北仑的发展潜力到底在哪里?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哪里?这些是需要年轻干部不断探索实践的新课题。”北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创业创新勇气,除了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外,北仑区还创新学制方式,专门举办区域治理现代化专题进修班,学制6个月,每个月利用1个星期集中学习,3个星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年轻干部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冲锋在前,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迎难而上,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任务中勇挑重担,实现在学习中实战,在实战中学习。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