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大名山公园走进神仙居 “五百”森林康养目的地宣传推介活动在仙居举行

2020-05-29 09:41: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芳露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应芳露)5月28日上午,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走进神仙居暨“五百”森林康养目的地宣传推介活动在仙居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仙居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森林旅游协会、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承办,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提供媒体支持。

  活动主题“相约神仙居 康养逍遥游”,旨在提高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全面恢复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产业对经济的带动力,突出打造“五个一百”森林康养目的地。

  浙江省地处浙闽丘陵地带,地质构造多样、江河众多,独特的地形地貌和丰富的水系格局造就了众多植被种类繁多、生物多样性价值高、景观层次丰富的名山大川。纵观浙江大地,天目山、四明山、雁荡山、莫干山、会稽山、大盘山、钱江源、天台山、神仙居、凤阳山-百山祖这十大名山重峦叠嶂、万仞巍峨、奇崛东南,是自然保护地体系中的灿烂瑰宝。“十大名山公园”作为全省大花园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同时也是高质量建设“诗画浙江”、建成绿色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大花园的重要载体。

  作为十大名山公园之一的神仙居地处浙江省东南部括苍山脉,经长期地质变化,形成罕见的奇峰异石、深沟陡壁的壮丽景观,尤以流纹岩造型地貌为典型,如升天平柱、饭蒸岩、天柱岩等,相对高度在一二百米以下,集“奇、险、清、幽”为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磅礴壮观、各展其妙,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神仙居景区扩容提质项目作为省大花园建设重大项目和县重点工程,计划投资67亿,已完成投资4.5亿,有效解决景区容量小、业态单一、索道运力不足等问题,为打造名山公园打下坚实基础。

  期间,还先后举行了十大名山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仙居苍岭森林古道健康游、神仙居森林瑜伽大会、神仙居森林音乐会、穿越神仙居森林骑行等活动。

  据悉,2019年11月,省林业局等4部门联合发布《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正式启动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建设,计划将“十大名山公园”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地、“两山”理念践行地、生态旅游首选地和大花园建设标杆地。“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 相约神仙居暨‘五百’森林康养目的地宣传推介活动”为首个“十大名山公园暨‘五百’森林康养目的地”宣传推介活动。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