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云”学习 西湖区留下街道党员掀起“学习潮”

2020-04-17 15:13: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 诸敏芳

1.jpg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静 诸敏芳)疫情之下,“不聚集”已经成为了大家共识,但是非常时期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一次也不能少。4月15日,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社区各党支部开展党员“云学习”。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杭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部分党员进行了工作学习情况体会交流。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和家园社区党委主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文化家园的平台载体,开展“云”学习,通过钉钉小程序、党员微信群等推送学习任务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来取代集中学习,做到“组织生活不断档、党员学习不掉线”。

2.jpg

  党员们对“云”学习的方式表示认可,大家线上对本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党员王晓楠说:“在这次复工复产的大考中,我们浙江这位‘优等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作为祖国东南沿海的经济重地,党中央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杭州人民始终给予厚望。总书记再来浙江考察,去码头、下农庄、进车间、走西溪……一路下来,从总书记微笑的面庞里,浙江人民读出了深情,读出了赞许、嘱托,还有许多追忆和感慨。作为退休党员一定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管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在居民群众中做好表率!”

  党员杨凌喜表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当前最好的防范是“思想上不放松,行为上不聚集”,树立防范常态化和持久化。原来是等待“春暖花开”,目前应有“春暖不放开,夏至看境外”的思想准备,确保前期抗疫成果。

  社区一支部党支部周根法不仅在线上带领党员学习,还以身作则,积极实践投入到社区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几年如一日的护山行动,“后疫情期间”他也每周到社区附近的屏基山上清捡垃圾。小区里的各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是他每天必去的地方,在他看来保护好小区环境也是自己应尽的职责。

4.jpg

  和家园社区文化家园的红色学堂开展固定主题当日的“云”学习,实现了党员日常学习“零接触”“零距离”“灵活性”,让其他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用坚守岗位诠释初心与使命,用行动力量践行责任与担当。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不仅要“改房子”还要“改生活” 浙江城镇老旧小区未来将这么改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