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最快明天就能吃到新鲜梭子蟹

2019-08-02 08:21:2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祝云燕

  8月1日中午12时一过,在舟山海域停泊了三个月的渔船纷纷驶向大海,预示着告别餐桌数月的生猛活鲜又要回来了。据悉,阿里盒马仍然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海鲜带给消费者,并且将鲜活的梭子蟹马不停蹄送到各地门店。

  从舟山到杭州,近200公里的路程。盒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杭州人明天就能在盒马门店吃到新鲜的梭子蟹了。“渔船今天中午回来,明天就会送到门店。”

  而为了让“漂洋过海”到中西部内陆城市的梭子蟹像在海里一样新鲜,阿里为梭子蟹专制了 “座驾”:由阿里盒马生鲜与舟山合作伙伴制造的“循环水车”——它可以自动循环过滤海水,保障梭子蟹有充足的氧气和干净的水质,车厢温度全程控制在12℃左右。它们将在循环水车中安心休憩,30多个小时后,它们醒来的地方是1600公里外的“吃货之都”成都和西安。

  来自祖国最西部喀什英吉沙鲜杏,也已打上了阿里黑科技的烙印。今年7月,阿里巴巴与当地政府合作,斥资千万打造英吉沙鲜杏“氮气”分选工厂。保障新疆英吉沙杏48小时出疆送至内地餐桌。收到杏子的消费者,还可通过扫码溯源,追踪杏子的产地和生长过程。

  除此之外,2018年世界杯期间,10万只小龙虾乘坐着零下18℃的阿里“冷链特快”前往俄罗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凌晨3点承包18架专机,运往上海;阿里菜鸟网络的无人机群组,穿越大海,为莆田湄洲岛的居民们送上网购商品……这些看似是为了满足“吃货”们的口腹之欲,实际上却与中国经济紧密相连。

  在今年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会议要求,“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并实施“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在此大背景下,阿里巴巴启动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利用科技赋能农业种得好,利用大数据反馈选得好,利用阿里巴巴经济体新零售更要卖得好。并针对食品特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各地食物运送到祖国的东西南北,目的只有一个——让全国人民吃得好,让农民降本增效赚到饱!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炎”值爆表途中的暖心救助一幕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