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只有杭州热热热? 42.6℃!巴黎高温破纪录

2019-07-30 08:36:5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冒着酷暑的“陪读大军”。 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段罗君)38.1℃,昨天又是一个火辣辣的高温天。杭州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今年第4个高温橙色预警。今明两天杭城最高气温仍有38~39℃。

  事实上,热的远不只是杭州,不只是浙江。

  世界气象组织(WMO)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进入7月,这股热浪的势头依旧不减。7月25日,比利时、德国、卢森堡和荷兰的最高气温超过了40℃,法国巴黎以42.6℃打破72年来最高气温纪录。

  杭城已连续高温九连击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杭州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35~39℃,是近期连续第9个高温日,也是今年第11个高温日。

  比体感温度更夸张的是柏油路面、水泥路面和沙石路面温度。昨天14时,柏油路面温度达60.8℃,水泥路面温度62.6℃,沙石路面温度63.7℃。

  本周杭州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主城区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8~39℃。

  杭州市气象台说,8月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北抬、东退至山东半岛一带。杭州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持续高温也将有望缓解。

  至于降温幅度,大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目前预报,8月2-4日最高气温33~35℃,降温幅度也不过如此。

  随着副高北抬,台风倒是会活跃起来了。

  目前,我国南海中东部有一个热带扰动。中央气象台预计,将于今天发展成为热带低压,有可能成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或将影响我国华南沿海地区。

  欧洲人民也热到无力吐槽

  别以为就杭州热,最近欧洲人民也热到无力吐槽。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远在法国的杨莉,她离开杭州去法国巴黎5年多了。

  杨莉印象很深,上周四巴黎最高气温达到了近43℃,“听身边的当地人说,近30年都没遇到过那么高的气温。”

  今年夏天,也是杨莉第一次见到法国老公穿短裤、短袖去上班。

  杨莉身边的法国人,住别墅的都在院子里泡泳池;家里门窗紧闭,就是防止热气进入;很多没有空调的公司索性就给员工放假了……

  远在德国的杭州人涂先生同样告诉记者,德国也不凉快,“最近,当地商场超市里,西瓜、电扇都成了热销品”。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