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二绕”湖州段路面施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9-07-25 08:21: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吴薇 吴潇萍

  近日,在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旁,运料车往来频繁,摊铺机械隆隆作响——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以下简称“‘杭州二绕’湖州段”)扩容段2标路面水稳底基层试验段开始摊铺。这标志着“杭州二绕”湖州段进入路面基层施工的新阶段,距2020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与此同时,“杭州二绕”湖州段相关配套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长城坞隧道左线已于7月23日实现贯通;控制性工程东苕溪大桥和京杭运河桥主塔已经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连续梁节段施工;全线60座主线桥已架通19座,梁板架设超40%,武康枢纽、新市枢纽两处大型枢纽主线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小赤山隧道已于日前全面贯通,各标段施工紧锣密鼓。

  “杭州二绕”湖州段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终于德清与杭州余杭交界处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段主线,全长约5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该项目串联起申嘉湖杭、杭宁及杭长3条高速公路,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沿线的道路运输能力和交通服务水平,加速形成杭州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和市县(区)“半小时交通圈”。

  “杭州二绕”湖州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设新市枢纽和武康枢纽分别沟通练杭高速和杭宁高速,止于德清与余杭交界姜家山,路线全长50.8公里。项目建成后,对打造“畅通浙江”和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