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深入推进 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2019-07-23 08:14: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傅凌波

  为进一步创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制,从源头上降低劳动纠纷发生率,近日,省人力社保厅印发《乡镇(街道)“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方案》,将致力于深入推进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据介绍,方案将通过统一标牌、人员、场所、设施、管理、信息化建设标准,将劳动纠纷处理工作纳入乡镇(街道)综治平台一并统筹谋划、建设与考核。同时,建设以调解、仲裁、监察“三位一体”为基础、多方力量参与的“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综治平台专门处理劳动纠纷的延伸平台(场所)。

  据悉, “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即以调解、仲裁、监察“三位一体”为基础,法院、综治、工会、司法、公安、住建等X个部门共同参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劳动纠纷的统一受理、协同处理。

  此外,根据计划,到2019年底,全省60%以上的乡镇(街道)完成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实现60%以上劳动纠纷首先在一线化解,乡镇(街道)劳动纠纷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