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年底发布 中选方案将获12万元奖金

2019-07-17 07:59:2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葛玲燕

  7月15日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的收官之日,从早上开始,位于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的收件点就一刻不停。

  年近70的王怀春是河北邯郸人,坐17个小时火车才赶到杭州投稿。因为是第一次到杭州,王怀春一下车也不敢有停留,拎着一个布袋和一把伞就往亚组委办公大楼赶,终于在早上10点多,交上了自己认真设计的作品。“我当过老师,也当过政府干部,从来没有做过专业设计,但我相信我的作品还是非常不错的。”王怀春说,为了设计好吉祥物,她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我把所有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吉祥物都做了对比,然后开始设计。设计的几天,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吃了几顿饭,紧赶慢赶把作品设计出来。”

  武警杭州支队4个小伙子代表杭州的武警官兵递交了他们的作品。政工部宣传科科长陈志法介绍说,武警杭州支队的官兵今后将承担杭州亚运会的安保工作,是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一分子,“所以吉祥物设计的环节,我们也要贡献一份力。”陈志法说,支队每位武警战士都提交了作品,经过内部选拔,最后确定了4件作品提交到杭州亚组委。“我们的武警战士都不是专业的,而且还是在训练之余的作品,和专业的是没法比,但体现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李老师带着学生提交了作品。这次吉祥物征集,美院百余位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之中。“亚运会和亚残会在杭州举办,这是整座城市的大事,我们非常乐意贡献美院智慧和力量。”李老师说,在设计过程中,美院师生对杭州的历史故事、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发展做了翔实的梳理,利用现代审美进行创作,产生了一些有趣的吉祥物作品。

  除了美院师生外,在杭多所高校师生也为吉祥物尽心出力。杭州市创意设计研究会田老师送来了浙工大、杭师大、电子科大等9所高校的作品。田老师说,很多师生放弃休息的时间,全力参与创作,希望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贡献绵薄之力。

  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吉祥物设计5人小组成员之一的著名漫画家聂俊等专业人士也委托专人送上了自己的作品。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活动自4月16日启动,吉祥物征集已全部完成集中收件。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拆封、登记和编号。

  杭州亚组委将对应征作品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