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精准气象服务助力梅汛救灾

2019-07-17 07:59: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傅华英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傅华英)入梅以来,宁波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6日下午3时,宁波市平均梅雨量达396毫米,为1997年以来梅汛期雨量之最。宁波市各级气象部门通过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守好防灾减灾的首道防线,有效降低了汛期损失。

  “气象局的预警信号更新了,暴雨橙色预警!”7月3日凌晨2时30分,象山县泗洲头镇气象协理员收到市、县气象局层层下达的预警通知后,马上拨通了泗洲头镇新民水库水务员顾福全的电话。于是,水库开闸放水腾库容,48小时泄洪28万立方米,水位下降了足足两米。“多亏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避免了暴雨对后期农业、水利用水造成不利影响。”顾福全说。同一时刻,当气象部门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的手机短信发来,宁海县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马上层层向下传递:“赶紧转移群众,要快!”于是,乡干部立刻进村,挨家挨户展开巡查,将相关群众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当天,宁海县连夜从低洼地、危房等处撤离群众800余人。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