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老小区可获政府补贴

2019-07-06 09:50:18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市住建局和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宁波市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费提价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财政每年以奖励形式,补贴2000年底前建成交付、且收费标准已调至最低物业服务收费价格的老旧小区,奖补资金专项用于共用部分、共有设施设备维修等。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0.15元。

  《办法》明确,可享市级财政奖补资金的老旧小区为海曙、江北、鄞州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

  据介绍,宁波市最低物业服务收费价格标准为:有电梯的小区为每月每平方米0.70元,无电梯的小区为每月每平方米0.60元。按照“保底线”要求,财政每年安排一定专项资金,对达到上述条件的老旧小区予以奖补。该奖励办法“一定三年”。

  奖补专项资金遵循“政府引导、以奖代补、专款专用、早调多补”原则,每年纳入市财政预算。同时,《办法》规定了不予奖补的情况,即“已提价到位中途又下调物业服务收费价格(低于最低物业服务收费价格)的老旧小区,或虽提价到位但收缴率低于70%的老旧小区”。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