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主城区推行共享单车公共电子围栏系统

2019-07-11 09:04: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俊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俊) 7月10日,湖州市运管局推出“共享单车公共电子围栏”系统,实施范围覆盖主城区全域。今后,曾经随意停放的各品牌共享单车,需要停在标有单车停靠点标识的电子围栏内,否则借车人将被收取一定的挪车费用,甚至影响用车权限。

  记者7月10日在湖州市少年宫南门的单车停靠点看到,40米长的电子围栏中整齐地停放着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记者现场体验了一番,在电子围栏中借车时与以往并无二致;还车时,记者把车停在了围栏外,虽然还车成功,却马上收到了短信提醒。据悉,电子围栏借助射频和电子感应线圈技术,通过电子标签识别车辆,并与后台运营系统实时连接,从而实现精准无桩停车。

  “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接受的过程,系统推出的第一个月内,如果用户没有将车停在电子围栏内,仅会收到短信和APP提醒。”湖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一个月后,如果还车时车辆未停入电子围栏,用户将被收取一定的挪车调度费用;如多次“违停”,则账户将被锁定,一段时间内无法借车。湖州运管部门将视具体运行情况逐步增加点位、优化布局,实现全城覆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在景宁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