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开发区深入企业问诊 多渠道融资架“金”桥

2019-05-31 09:30: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震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震)“潘会计,你们企业贷的1000万元已经到账了!”“好的。感谢!”最近,湖州新星彩印有限公司的潘会计接到了湖州银行开发区支行业务部经理电话。“这样我们就能马上购置新的设备了。”“新星彩印”总经理说。

  日前,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在走访辖区企业“新星彩印”时,企业负责人讲出了发展难题:企业主要为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包装,去年以来“香飘飘”新产品热销,对包装需求也更大,“新星彩印”目前急缺一笔资金来扩大生产线。问题交办后,湖州开发区金融办副主任杨剑锋立即为企业推荐了几家合适的金融机构。

  “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湖州开发区领导干部深入企业“问诊”,发现融资难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根据掌握的情况,湖州开发区成立了以金融办牵头的服务小组,打出多套“组合拳”,“一企一策”为企业对症下药。

  “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了,企业又没有抵押物。”杨剑锋说,针对很多企业的共性问题,湖州开发区除了为企业推荐金融机构与融资方案,还用活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政策担保、“绿贷通”等相关融资服务。

  除此以外,湖州开发区还组织银行进企业,让企业融资“少跑路”。4月24日下午,湖州开发区在联东U谷·湖州国际企业港举办首场“绿贷通”进小微园线下推广会,邀请了银行负责人上门服务。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副行长沈炫和22家小微企业通过微信“面对面建群”,“企业有融资需求可以直接找我。”他说。

  据悉,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企业融资。其中,作为主要方式的“绿贷通”共发布贷款需求547条,帮助企业成功贷款32.15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