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90后开了家发泄屋 基础套餐199砸10多个啤酒瓶

2019-06-20 10:55:04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滨江新开了据说杭州第一家“情绪发泄屋”。

  手机,电视机,玩具车,笔记本电脑,台式机……这些是可以花钱买来砸的东西。铁棒,防护服,头盔,长筒套鞋……这些是发泄前的防护装备。

  老板小朱,杭州人,29岁,1米8大个子。大学学的是企业管理,毕业后一直在武林路开潮牌店,后来随着网商冲击以及租金上涨,利润越来越薄,小朱开始找新的经营门路。

  “之前我去日本韩国旅游,看到过情绪发泄屋,觉得蛮有意思。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很多负面情绪没有出口,大家需要这样的地方发泄。”

  去年北京开出了一家,小朱特地赶去试了一把。那家店生意很火爆。

  “我去玩了,觉得很一般,因为砸的东西不是很多,而且模式有点单一,时间一长大家就没新鲜感了。”

  小朱下决心在杭州也开一家,后来选在滨江,今年4月底开张。给顾客准备发泄的物品花了很多心血。“种类越多,顾客体验感就越全面。

  “我一个朋友是开数码店的,每个月我都去他那里收很多废旧手机、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屏、电视。一个月手机要收几百台,笔记本电脑几十台。啤酒瓶我是问附近收废品的人订的,一袋几百个啤酒瓶,50-60元。有时候他们收了儿童玩具车什么的大件,我都会买过来……人形模特比较难找,有时候要去服装城看看。”

  小朱说,开张后顾客还蛮多,很多都是奔着新鲜来的,基本上成群结队,一个人来的很少。

  上个月一天晚上,小朱接到一个男的电话,声音低沉。

  “这里是情绪发泄屋吗?”

  “是的。”

  “我能来发泄吗?自己一个人,大声尖叫,你们不要管我的那种。”

  “当然可以。”

  小朱也会察言观色,有些情绪特别不好,耷拉着脸的,或者小情侣间说话很冲的,小朱都先让他们签一份免责协议书——尽管穿了防护服,但是在密闭房间又喊又叫又打又砸,万一出点事,就要他们自己负责。

946ee470-1541-4f88-873e-28dfafe3031d.jpg

饮水机一个110元,水壶一个60元。

  有个上海姑娘小朱印象很深。姑娘个头中等,瘦瘦的,穿红裙子,很时尚。一进来就说,我力气很大,想砸个比较难砸的东西。挑来挑去,她看上了那个大型儿童遥控车。小朱帮忙拿上楼,关上门,接着里面乒乒乓乓,一连暴响好几十下。

  过了大约20分钟,姑娘出来了,大汗淋漓,连说好爽,砸是砸得动,只可惜没人陪她一起砸。姑娘抓起一罐健力宝,咕噜咕噜喝下大半罐,说下次有机会还要来。

  “你看,车子还在那里。”小李指着角落那台儿童遥控车。

  发泄屋明码标价,“基础套餐”199元,网上团购价139元。基础套餐主要是砸啤酒瓶,10多个,装在一个筐子里。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升级”,手机,一个60元,饮水机110元,笔记本电脑140元,电视机200元……

  小朱发现,男顾客来,点笔记本电脑的多,女顾客点手机的多。

  “我估计,滨江很多男生在互联网公司上班,一天到晚盯着电脑,会特别烦躁。而女生要面对手机处理各种事情,时间长了情绪也会压抑。”

  对着一堆买来的废品又打又砸,真能发泄负面情绪?

  昨天下午我在店里和小朱聊了两个多小时,可能因为下雨,很多人都在上班,没遇到一个顾客。

  小朱说,发泄一下确实有用,他和女朋友都亲身体验过。

  “前几天和女朋友吵架,真的是情绪快爆炸了,我穿好防护服,拿着钢棒,直接到屋子里一顿乱砸(大概考虑到成本,小朱说他砸的都是其他顾客砸过但没砸透的东西)。

  “我进去的时候,特意把空调调到19℃,进去很冷,出来大汗淋漓。但情绪确实得到了释放。出来后人马上冷静下来,然后去和女朋友沟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