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消保委评测买菜类APP 4家存在短斤缺两现象

2019-06-13 08:35: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王丽

  网上买菜APP消费者满意度如何?菜新鲜程度和商品质量有保证吗?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每次都能做到如承诺的那么迅速收到吗?近期,杭州市消保委选取了“盒马”“联华鲸选”“京东到家”“叮咚买菜”“美团”“多点”“每日优鲜”7家买菜类APP,分别就到货及时性、商品重量、商品价格、外观评测、农药残留情况以及售后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评测。

  根据评测结果统计,7家平台都能在承诺时限内送达。同时,果蔬类“短斤少两”的情况较少,商品的净重基本都在商家承诺的范围内。杭州市消保委在5家APP购买到了活虾和桂鱼,其中4家的活虾都有短斤少两的现象,生鲜类短斤少两的情况较明显。

  此次评测中,各商家都有售后服务渠道,形式有在线投诉、投诉电话或官方微信客服,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在投诉处理上,大部分平台都能做到与消费者协商后妥善解决,给予全价或部分退还投诉商品货款的处理结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