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强交通建设 凸显区位优势 织里“小城市”接驳都市圈

2019-05-21 11:07: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f2390524-4cc8-4aae-a163-54c06b9f1098.jpg

  记者近日从织里镇获悉,安装ETC的浙E牌照小客车从沪渝高速湖州收费站到织里收费站即将实施免费通行。“这样一来,从市区来织里将更为便捷。”织里镇城建办负责人说,“这也是我们织里‘小城市’开门迎客的升级路径。”

  织里是我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也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如何让“小城市”四通八达,成为织里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重要课题。随着沪苏湖铁路南浔交通枢纽的加快建设以及湖州东设站方案获批,织里的交通区位优势也日益彰显。据介绍,织里通过快速路连接,距南浔站约15公里,距湖州东站约13公里。

  为了助力湖州市“打造枢纽门户城市”,织里今年以来更是紧抓一系列机遇,不断助力打造四高连接线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拉近”与长三角各重要节点的距离。“我们将构建长三角中心枢纽的重要节点,全面融入上海、杭州都市圈,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成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桥头堡。”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高速公路项目,苏湖杭高速公路吴兴织里至德清新安段(四高连接线)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起点位于织里镇盛家桥附近,与G50申苏浙皖高速交叉并设置枢纽互通相连接,自北向南,终点位于德清县新安镇徐家桥附近,与练杭高速公路交叉,并设置枢纽互通相接。“四高连接线的开通,将极大地‘拉近’织里与杭州等周边城市的距离。”该镇城建办负责人说。

  为了更好地对接重要的交通枢纽,织里也在不断优化提升该镇的内部道路建设。近年来,织里通过几轮的交通建设,基本形成织东“两纵六横”路网格局。时下,该镇的腾飞路已向北延伸500余米,与四高连接线无缝对接。吴兴大道东延工程和中兴大道贯通工程也在加快建设,完成建设后,织里与市区连通的主干道路就增至4条。

  随着织里交通区位优势的与日俱增,一批提升城市能级的大项目也纷纷落户。中国房地产前三强企业——碧桂园集团在织里已有4个项目。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便利无疑是企业选择在该镇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交通枢纽项目的加快建设,织里的城市发展潜能会越来越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